水 掉 鸽 头

将期待向最棒的余生。

#是双托尔 
 
 
 
#镜面设...? 
 
 
 
#ooc可能有 
 
 
 
—————— 
 
 
 
托尔今天又举办了酒会。打着慈善事业的旗号来结交新的朋友,让朋友们尽兴自己也感到开心,这不过是他用来自我麻痹的借口。当然今夜的这场酒会也是建立在为慈善机构募捐的基础上的,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心情好。 
 
 
 
如果有亚比问他究竟在高兴什么也只会被他几句套话糊弄过去,就真当那么一回事了。 
 
 
 
无念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上司,在会厅一个比较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笑着举杯。灰发青年仍旧是全场的焦点,微卷的头发打理得整齐,身上西装也是一尘不染。他举起手中盛了红酒的酒杯同往日一样虚情假意地道出那一句堪称经典的: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气氛就在他用黄金之手将众人酒杯全部化为黄金的那一刻沸腾。这是慈善大亨在酒会上常见的举动没错。 
 
 
 
但是无念发现有一点不一样,往常托尔贝恩都只在这之后——也就是众人一齐举杯欢呼的时候才像走过场似地抿上一口红酒。但是今天他好像真的玩得很尽兴,喝得也比原先多了不少,但看上去或许还是清醒的。 
 
 
 
回到居所的时候又是深夜。 
 
 
 
这所房子已经有些年头了,很多人都不理解慈善大亨为什么要住在这个鬼地方。 
 
 
 
他拿出钥匙来开了门锁,进门后又迅速回身把门锁上。他终于算是松了一口气。  
 
 
 
“我回来了。” 
 
 
 
他明明已经感觉疲累不堪,却还是走到那面老旧的全身镜前,端详了一下自己的镜像,语气几乎是愉悦的。 
 
 
 
“这些年我的改变好像确实挺大,到了曾经玩得最好的朋友都不认得我的程度了。也对。毕竟对于他们来说我只是免费饭票一样的存在嘛。现在可能也...” 
 
 
 
“即便如此我还是不计前嫌帮他们修缮了房屋。今天可是又做了一件大善事......我就是慈善之神的化身——” 
 
 
 
他说话的语速因激动而变得越来越快,到了几乎难以听清的程度。竭力让自己平静一些,重又抬头对着镜子想露出在外人面前的温和笑容来。 
 
 
 
镜中人的笑容却僵硬,那双熟悉深红眼眸中分明流露出深切的悲伤,又像是在质问。镜像本应是不会说话的,托尔在脑海中却能清楚地听见他颤抖的声音。【托尔】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毫不留情地对他降下惩戒。 
 
 
 
【你说你是慈善之神的化身,结果还不是披着伪善的外衣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 
 
 
 
他被镜像的话激怒了,眉头深锁,答非所问道: 
 
 
 
“你为什么不高兴...你是在质疑我吗??!” 
 
 
 
【慈善之神根本就是你自欺欺人的借口。】 
 
 
 
【托尔】听了他的话之后看起来更加烦躁。 
 
 
 
托尔放弃了镜前的无谓争执,瘫倒在沙发上以求片刻的休息,昏昏沉沉地想就这样睡过去。就在闭上眼睛的瞬间便踏入意识之中。那个顶着一头乱发的家伙就站在自己面前,用双手捂着脑袋,浑身都因剧烈的情绪波动而震颤着。哭诉着那些他原本刻意想去遗忘掉的东西。 
 
 
 
托尔面对小孩子第一次觉得头疼至极。想了一想蹲下身去触碰这个【镜像】,揉着对方的一头卷发,看着他终于收起眼泪,他目光中隐约带点期盼。托尔对着这个曾经的自己低声道。 
 
 
 
“先前我已经对莫格说过了我是不相信神灵的存在的。” 
 
 
 
“所以也谈不上化身,我就是慈善之神。你的那些朋友...已经得到应有的...制裁了吧。”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