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掉 鸽 头

将期待向最棒的余生。
瞎写着玩。我我我厨黑桃。

黑桃小哥哥他真好看——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我我……x

私设如山。预警x







怀特迈恩是在执行那位大人交代给他的任务时发现有人一路尾随着的。他只是装作表面上地不动声色实则早已做好了防范准备。眼角余光隐约瞥见那人一袭白袍,还带着金边,乍一看有些晃眼。他并不喜欢这种装束,在执行任务时太招摇太容易被发现了,就像现在这样。

绕了一段时间后对方尾行的速度依然不减,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刀柄。

“啧……被盯上了?”

然而在誓为那位大人效命之时他就知道这些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会被人盯上倒也情有可原,他想给身后的人造成一种还没被发现的错觉。

“这样不是更有趣吗?”

不能给大人添乱,大人现在不在龙界祭坛,所以这样就可以反引开这人并且还可以让这人就此沉睡在那里。可他又觉得有些不安,这人若是监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又怎会不知?又掌握了多少情报?敌方在暗处,他则在暗和明的交界处。

这样的想法只是在脑中一闪而过,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却已经站在龙界祭坛上了。曾通过全知之眼预见到的诸多画面突然全部涌现上来,这反是他没有预料到的。瞳孔微缩的同时由于这突然席卷而来的预知感到一阵茫然无助。

“知晓一切而无法改变是多么可悲的事实呀



那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果然不出所料。怀特停下了脚步转头望去,脸上带着面对任务目标时浅浅的笑意。



“不如……让我来代替您为那位大人效命吧?”还未等怀特开口追问,白袍人便先一步作答,语毕还发出一声低低的嗤笑。

“这……?”

来者决非善类。听这“代替”二字更是不对劲。也并不是要加入死亡骑士团的人。说这话是为了迷惑自己。决不可信。

但对方说这话的语气十分温和,音色和自己还颇有几分相似,突然让怀特感到一阵恐慌,再留心看看对方白袍后所纹金色托底而镶着淡蓝色宝石的全知之眼的标识,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和自己衣领处所别着的正完全相同。

就在这恍惚间被人抓住了破绽。白袍人用刀的一系列动作熟练至极而流畅连怀特迈恩都暗自赞叹,之前想着可能是遇到了有趣的目标,再后来还能勉强和人打个平手如今却渐渐难以招架。

“再见?”

”那人说这话的语气轻松而愉悦。挥刀的动作似乎不紧不慢而力道又极重。

自己也由最开始的被动防御而不得不转为还击,然而握刀的手首先受到了攻击,手臂一颤那把军刀便掉落在地,在这无人的祭台上与地面相碰发出一阵清脆响声。

——早在开始结局就已注定,你是这样想的吗?我是这样想的哦。这就丧失了抵抗能力吗……?



从伤口处不断传来的痛觉还能暂时让他保持清醒,呼吸渐渐沉重而对方脸上的笑意却愈发显得狰狞。

这回终于轮到了自己头上,白袍人这种折磨人再笑着观察人频死时的反应的这种趣味也和自己如出一辙。随着痛觉渐渐丧失意识也开始模糊,白色军服上尽是斑驳血迹而披风经鲜血的浸染并看不出明显的颜色变化。徒劳地想睁开眼睛但映入眼帘的只有一片深红。

如今对方的刀又落在此身的何处也不再关心了,刀刃带来的只有异常的寒冷。此刻因重伤而不得不匍匐在地上的样子,一定让对方笑话了吧。

“大人……”声音微弱。

关于过去的回忆在此刻席卷而来,原本黑暗的记忆在此刻竟意外地温暖而让人安心。

尽管身受重伤却是叫也没有叫唤一声。下意识攥紧了拳头却觉得浑身渐渐脱力,由于血液的大量流失而有种坠入冰海般的寒冷。对方似乎并不急于挥下这一刀,他要欣赏这人临终的狼狈姿态。

“是这样啊……我会更好地代替您的,请您放心

”略微思索了一阵后语气中带着些许虚伪的悲伤,说着:

“全知意味着全能,但你却并不是神啊。”

“再见啦,大检察官先生。 ”

先是长时间的埋伏,然后在对目标了解到一定程度后便出手抹消对方的存在。

——[这样吗?]

隐隐感受到那人将白袍解下覆在自己身上,然而却丝毫无法抵挡这袭来的寒意。





在意识完全消散的最后一刻,重新归于虚无的空间内终于没有了所谓过去和未来的束缚,单只剩二人。

有着一头白色短发的少年只是蹲下身来看着在血泊之中艰难地维持着最后姿态的人,挥下了这最后一刀,用仍沾着血的手将遮挡住眼睛的刘海拨到一边,凝望着远方,道:

——[再见。]

——[我曾渴望与你心平气和地交流。]

——[只是现实,从来不肯轻饶呢。]

评论(4)

热度(10)